针织玻璃¹

无限期停更

【毕廷】遇见黎明(二)

医生毕×舞蹈演员廷

ooc勿上升

写的不好望见谅







第五天凌晨,毕雯珺做完最后一台手术,换了衣服坐在办公室里休息,听见有人敲门。

“您好,请问是毕医生吗?”说话的人声音轻柔,穿着白色衬衫,迎着光站着,整个人像是被雾气笼住。

毕雯珺眯了眯眼睛,“朱正廷?”

“是我,我丢了东西,护士说被你收起来了。”



毕雯珺从抽屉里拿出那个帆布包,递给他。朱正廷伸手去接,他却收回手:“你能先告诉我,你为什么三番两次食物中毒吗”

“嗯?”朱正廷歪了歪头,“可能是我厨艺不佳”

“也有可能是你第一次食物中毒后看见了你心心念念的人,所以故意食物中毒,想要见到那个人?”

“你看了我的信”朱正廷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“抱歉,看了一封”毕雯珺把包递给朱正廷,然后回到桌前,写了一张清单,“你脚上的伤口要是再不处理的话后来会更严重,你照着这个单子去开药,药房就在一楼。”他侧身,将写好的单子递给他。


“你不应该放弃跳舞,治好脚伤吧,或许你看不到他,但他可能在注视着你。”毕雯珺看着他,语气恳切而真诚。

朱正廷静静的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明明余生还这样漫长,他却如同经历了一场劫难。





第九个凌晨,毕雯珺驱车路过公园,看到一个身影在跳舞。

清晨的第一束光打在他身上,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灯。一个转身,一个回眸,舒展的身姿优雅灵动。从一开始汹涌的爱意,不可抑制的欢喜到逐渐的别离,最后定格在他一个虚无的拥抱里。他跪坐在地上,身体剧烈的颤抖,仿佛他的灵魂此刻都在悲伤的哭泣。

跳完那支舞之后,他晕倒在街头。




毕雯珺叹了口气,把他抱上了车,送到医院。挂了两瓶葡萄糖,朱正廷才悠悠醒来。

“你再不吃东西,明天头条就是你被饿死”毕雯珺素来冷淡,此刻更是没有什么好脸色。

“那似乎也不错”朱正廷很平静。

毕雯珺帮他处理脚上的伤,很多伤口再次裂开。把纱布撕下来的时候连着皮肉,可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。




“我十九岁去了英国,四年时间,我成为英国皇家舞团的首席”朱正廷缓缓道,“我没有童年,六岁就开始学跳舞。汗水,泪水,我都已经习惯。在英国的时候,我语言不通,也不懂那里的规矩,总是被针对孤立。我的舞鞋里总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,图钉,玻璃渣,银针。”他不屑的笑了一下,继而扬起头颅,“可那又怎样,我赢了所有人,我朱正廷做到了。”

但下一秒,他的眼眶里蓄满泪水:“可那又怎样呢,他死了。”

“照片里那个人?”毕雯珺记起来了,作为心胸外科的主刀医生,他曾经参加过沈逸的专家会诊。



“他走的很安详。”毕雯珺回忆道,“他一早就放弃治疗,选择用吗啡止痛,并没有受很大的罪。”

“你们医生是不是看惯了生离死别,所以觉得没有痛苦的离开反而是一种福分?”朱正廷开口讽刺。

“如果可以,我情愿死的那个人是我”他的声音轻而哀伤。




毕雯珺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继而转身从保温壶里盛出一碗小米粥:“我不会做饭,粥是楼下买的。”

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“给你买粥就是对你好?”

“是的。”朱正廷接过小米粥,“我和沈逸都是孤儿,他告诉我,要珍惜在你落魄的时候,还愿意对你好的人。”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6)